案例是婆婆計較
我的狀況是老公計較
婚紗、蜜月  各付各的

我心裡 沒關係 反正現在我的能力負擔的起
但若有孩子  在你還沒達到我所謂的等價交易(請看鋼之鍊金術師)時,孩子跟我姓

我家也不收聘金阿
喜餅等等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要買哪些東西
收26萬算聘金嗎 = ="   好像是小聘的樣子


文章請按此 vw



早就聽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第一個磨合試題

所以我也有適度讓步的準備

但殊不知還是有大大小小這麼多我意料不到的難題


我家決定不收聘金

也同意婆婆的提議整套金飾都用借的

婆家只需給一金一鑽的戒指給我當紀念

我家一條金鍊子跟鑽戒給新郎當紀念

娘家直接給我一筆錢到國外添購嫁妝(我跟男友都住國外)

餅錢則實報實銷

我們家定餅男方直接付款給餅店

我們家不經手餅錢確保我們家沒有多拿男方一分錢

至於六禮則是婆家準備新郎、女方準備新娘的

然後再列清單向對方請款


我媽說喜餅要讓我們自己挑

她只有兩個條件

第一是要中西合併(一中式大餅加一盒西式喜餅)

第二是餅要多看起來才大方不失禮

未來婆婆開始對我洗腦說現在的人都不吃喜餅

所以只能定中西合併一盒的喜餅 而且能定多小盒就定多小盒

因為不符合我媽的條件所以婉拒

雙方氣氛開始很尷尬

我媽覺得嫁個女兒不收聘還附嫁妝不過想吃個體面的餅也不行

而未來的婆婆則說我們家愛慕虛榮

 

前天去未來婆婆說新郎六禮的請款明細已經好了要我去他們家拿

到了他們家以後未來婆婆不斷暗示我要幫他們家添購新的整組牛皮沙發

她說她看好了一組非常經濟實惠的牛皮沙發只要十萬出頭

讓我從婆家的嫁妝費裡撥

我傻傻地回答嫁妝費是家人讓我們添購日常使用的物品的

我們不會居住他們台北的住宅而推回去

未來婆婆笑著酸我說這麼快就學會分你我

我自覺失言 道歉後拿了請款明細也沒檢查就趕快告辭回家


回家後看了請款明細差點沒昏倒

六禮中含LV公事包、勞力士手錶、定做西裝一套、皮鞋一雙與未來婆婆今年買給男友的生日禮物——單眼相機與攝影配件

光是單眼相機和配件就已經五萬多了還不用說其他的東西的價格

我趕緊打電話問男友是否搞錯

男友竟然說買我的鑽戒那麼貴(三萬七千台幣)、我家又要吃那麼貴的餅(餅都還沒定)、很多費用都是他家出

所以未來婆婆想用六禮取得雙方費用的平衡

什麼要不得的蕭貪心態!!!!→這句說的好阿~~

妳父母含辛茹苦的把妳拉拔大然後就嫁男方家當他的家人!她居然還想要這樣計較算計的!?以後她生病還不是你要照顧~過年除夕還不是在婆家幫忙!!!!難道娶媳婦一分一毫都不拿出來嗎!?(我只有聽說女方完全不出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